当你接到太宰治的自杀电话时

我说各位,我真的好想去死呀!请帮我投入死神的怀抱吧!——太宰

国木田

国木田先接到了太宰的电话,不用说,太宰的日常性自杀不会打乱工作狂任何的作息。

“喂我说,别给逃班找借口啦!就算淹死在水里也得先清理完文件嘛!喂,喂?楼下咖啡店欠的债可别尽让我还呀!”

不错,督促不靠谱的同事上班,也是工作狂的日常计划!身为未来的社长,绝不能让侦探社因社员不负责的行为招来债台高筑的恶名!

但是,不负责任的太宰估计已经嘤嘤地挂掉电话了,没办法,只好在笔记本的[今日日程]上添上“捞青花鱼”一项了(意外地统一称呼?)

(二)敦

听罢太宰先生一阵“欲赴黄泉,吾意已决”的演讲,小老虎的脸没有变青,反而变紫了——“刚完成采购任务累个半死,真没空捞您诶!”

“没关系的,敦君尽管给我收尸就行了,我的尸体会乖乖躺在地上的!”

“什么嘛,之后有没车子来糟踏这种事你怎么清楚?请别开玩笑了!”

“没有哦,敦君。”电话那头似乎有一阵疾风刮过,“因为现在,也快到地面了嘛!bye”

嘟—嘟—嘟——冰冷的回声将敦捆得喘不过气来。

难道,这次是玩真的了?也太真实了。

但下一秒,敦君就泄了口气:太宰先生每次都“死”得很真实的啦。

(三)乱步

这种事只有乱步大人亲自拍定,才显得如此残酷。

毕竟,同样的强风,同样满不在乎的语气,在乱步大人眼中是那么毫无逻辑!而且太宰先前要自杀嘛,也绝不会跟乱步大人讲的!好讨厌!乱步气得跳起来摔电话:“太宰真是个大傻瓜!连乱步大人都看不透了......喂,话说别这么随便死掉啦!乱步大人会分你零食的!”

电话那头的声音依旧俏皮:“那请名侦探猜一猜,我尸体的着陆点会在哪儿呢?”

紧接着,冰冷的“嘟嘟嘟”声不期而至。

乱步愣了两秒,扶了扶眼镜,喃喃道:“高楼坠落的风声......不会吧,太宰要死在港黑大楼前?未免太不可思议了,甚至都有点......

森鸥外

“报复意味了。”森叹了口气,发际线顿时上移了三分,“我说太牢君,我们港里辛辛苦苦为你留干部之位,留待发薪水,你觉得死在我们大楼前就是最优解吗?”

“因为这样森先生才能彻底放心呀~”电话那头的尾调淘气而意味深长。

“我不清楚你是怎么溜回来的。”森强作冷静,“但既然生动踏入了大楼一步,那你就已经承认了你是我的干部,作为你的上司,我可无意批假让你赴黄泉!好好回归996高薪也不赖吧......还有免费蟹罐头和安乐死年终奖哦!

“反!正!不!是!最!优!解!别当我是小孩子了,去哪都有996,真的好痛苦嘛......我要燃烧港黑……“太宰说了一些不明所己的话后电话就挂了。

森地转过头去,对着大楼的彩窗发了良久的怔,忽然不屑地说:“明明就是恶作剧嘛……侦探社最近都在搞些什么战略?”

因为没有半个影子从空中滑过。

芥川龙之介

不过忠犬从不怀疑主人的意志,芥川百分百地相信了太宰将死之心。

“太宰先生!请不要这样心如死灰!请不要抛弃在下呀!在下愿意为太宰先生赴汤蹈火!“芥川两眼泪汪汪。

“啊?没想到这对芥川君那么残忍呀?可没办法,那是我对自己的惩罚呦!只要未来你和郭君能和睦相处……”

“什么麻!先生有什么想不开惩罚在下就是嘛!反正在下出于莫名奇妙的心理的确干过不少坏事,诸如偷掉先生送人虎的巧克力和先生忘吃的蟹罐头什么的……当然您别误会,后一个是您离开港黑后收藏的,因为要用于鉴别出先生讨厌吃的蟹罐头以防以后买错嘛......”

“哎呦,你还真有心呀~”电话那头的太宰干咳了几声,“所以你和敦君是合墓也不会好好相处的对吧......是我多虑了,急着让你反省......”

说罢,电话就挂了。

“?太宰先生?喂!”芥川二丈摸不着头脑,难不成刚才太宰留下的,是最后的遗愿?而自己竟然幸负了他,让他死不瞑目,亡不安详?呜呜呜呜!这都是人虎的错!芥川不可置信地捂住脸叹气。

“我说好了没?那家伙......八成还没死呢!别太丧气啦!“忽然,一个充满力量的声音从天而降。

中原中也

没错,中也的确是用重力异能倒吊在天花板上如是说,所以以他那近似偷窥的视角说是从天而降也没错。

“?”芥川的眼睛大大如铜铃。

“只是确认一下啦,那条青花鱼这次寻死前可谓是兴师动众,恨不得昭告天下,连首领也接到他的电话呢!”中也扶了扶帽子,很不耐烦地说。

十几分钟前,一个熟悉的号码从臭水沟里浮了出来,万年不变的作死音调让刚准备独酌小饮的中也差点没吐出酒:“狗狗~想我了吗?要不我们地狱见吧!”

“青花鱼你脑子进水啦!大白天的专程打个电话咒我死?我看你太想我的重力制裁了吧?是来拜托我杀死你的吗?也好,反正你给我等着,也只有我能揍死你!”

“哎,中也,你觉得我会让你得逞吗?跟你这种人殉情也太没意思啦?

“浑蛋!你跟别人殉情什么的是不是还不得报告一声来恶心我!你信不信我十秒内闪现到现场把你从这妄想的美梦中揪出来打!“中也你别看他矮,醋罐子的瓶口也最低,最先破。

“那就.....试试吧!”欠揍的声音随及消逝。

中也愤愤地砸下电话,正欲起身去找太宰,却听某位首领仰天长叹:“为什么连我苦心研制三年沾嘴即亡的安乐死都嫌弃了呢......”

中也于是更烦了。于是眼下,他一手拎着首领一手拎着芥川,直接砸碎了港黑的彩窗就飞了出去。这次,谁都没有追究维修费的事。

爱太

港黑与武侦非正式会晤×1,聚集在港黑大楼下的海滨上。

“狡猾的大人!好讨厌!”爱丽丝看着一众惊惶不安的人,内心老不高兴,“他们之中明明没一个是太宰!”但对于林太郎而言,这是句废话!林太郎竟头也不同地与那群狡猾的大人开始互通情报,压根不理会爱丽丝!

爱丽丝好生气!于是开始自个儿玩起了林太郎的手机。

却听“叮叮”一声,太宰的电话又打来了:“亲爱的爱丽丝,真抱歉,没法帮你摆脱奇怪的大人的束缚了,在没有异能无效化的情况下,你也该学会用自己的力量拒绝首领一些无礼的要求啦~”

爱丽丝由此想起种种过往,包括每次被强制玩换装游戏时躲在太宰身后无效化自己的小事情,内心五味陈杂--其实爱丽丝是可以直接揍回林太郎的……但就是,就是喜欢这么淘气嘛!爱丽丝哽咽了一声,嘟嘴道:“不需要狡猾的大人教什么防身术!”

而后,电话便应声挂了。

这时候林太郎才回过头来招呼爱丽丝:“爱丽丝酱,刚才又是谁给你打电话呀?~~”

爱丽丝冷冷地说:“和林太郎一样变态的骚扰电话罢了。”

森之重创×2,发际线近秃。

但马上又恢复了大人无耻的笑容:“话虽如此,刚才侦探社那边在海滨上已经捡到了太宰在港黑用的旧手机,这个号码是完全不存在拨打的哟。”

爱丽丝震惊三秒钟。

森(虽然不知道怎么说可能有点遗憾,但是内心还是被幼女震撼的表情补偿到了)

陀思:

饭团子站在高高的楼顶,任微风吹拂着他的头发,就在这个时候,太宰毫无逻辑的自杀电话打来了。

“原来如此,我早预判好了。嗯,再见。”

说着,他便挂了电话,就在这时,果戈里凑过了小脑袋:“费佳费佳,你怎么那么不担心的一副样子呢?”

“因为我预判了这个家伙不会死呀,就算死掉了也是一件好事呢。”

“真是好残忍呢。”

“不过大概的情况是......他也许在一家很有趣的店里面睡着了。你不信的话就带我去那里呗,说不定还会遇到很有趣的人呢。”

“?”

西太:

一旁被五花大绑的西格玛哭丧着说“太宰不要死呀,下次我一定好好听话越狱的!”

太宰:????

织太:

不出所料,查过附近的监控之后,众人在海滨附近一家很有趣的店发现了正在打呼噜的太宰,而太宰自己的电话上面还留着自己电话号码的拨打痕迹,简直是灵异至极。

“喂,我说这个家伙到底干了些什么呀?”

“别搞恶作剧了,你不会真的死在店里那么碍眼吧?”

最终,太宰在众人的齐心协力下诈尸了起来,毫无良心地对森先生说:“那个电话呀,其实我已经丢了很多年了,在离开港黑之后准备跟织田作殉情之前。”

众人:完全看不出来的样子。

不过最后还是齐心协力地把太宰揍了一顿:实现你被打死的愿望吧!

正在这时,一个熟悉的人影冲进了店。

众人回过头来,笑容顿时变得邪魅:“啊,原来是魔人呐............”

新一轮的越狱挑战估计马上就要开始了,因为太宰很任性的自杀恶作剧牵扯到了那么多无厘头的关心,真是太抱歉了!!

可实际上呢?

真正要关心的人,也许还坐在开满彼岸花的黄泉那头呢。

他血红的围巾真的像天边的夕阳一样红。

“所有的电话都打完了呢,交代完之后,心里畅快多了,那些人一定还非常的生气吧!真妒忌那个世界被围的团团转的自己呢。可一切真的就要结束了吗?织田作。”

男子微微的勾起了嘴角,将另一个世界珍藏了很多年的旧电话扔下了港黑的千尺高楼,就像十分钟之后他流星般坠落的身影一样:“这次绝对不是孩子的恶作剧哟!”

按右下猫爪键,然后在评论区写下你该死的后续之[书]吧!说不定能改变结局呢!(嘴角抽搐),比如:

你太

“zw判处x年无期徒刑,还不快快劳改,用奋笔疾书让我们好不容易体谅你一下!”


评论(1)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梦尘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