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他初入江湖的第一天(bcY选)

这是我初入江湖的第一天。

自从上回去了皇宫之后,师傅认为我已经无处可历练了,于是便赶我下江湖——也不知道是不是以前惹着了什么人,师傅在我走前总是千叮咛万嘱咐:江湖险恶,江湖险恶啊!

于是我一路上都谨记着这江湖险恶。

就在这时,只听路旁有人大叫一声:救命啊!老天爷再给我几天期限吧!

出了什么事?

我回头一看,正逢一个衣着破烂的人向我奔来,他神色慌张,手舞足蹈,仿佛在被谁追杀一样!

对,就是在被追杀!

我在迅速环顾四周,来来往往的路人,竟然没有一个人相帮!

果真是江湖险恶呀!人心不如水!

我决定拔刀相助……

可惜并没有刀……

没办法了,我狠下心来,突然往路中间一闪,待那求饶之人与我擦肩而过之后立马横起双臂,大叫一声:光天化日之下欺负良民者,还不快快伏法认罪!

果然是个恶徒,还没等我喊完就插话:给老子滚开!

待我就此行侠仗义吧!我大喊一声,飞升一跃,一记流星拳打向了那人的肩膀!虽然江湖如此险恶,但正因如此我依旧要光复正义!

虽然跟师傅只学了几点三脚猫的功夫,但好歹这一拳下来,竟然把这恶徒打得满地打滚,而且周围尘土飞扬……不是,就这点耐力,他还能追杀别人?等到尘土散去之后,我才缓缓地凑过身来,想看那恶徒是不是趁机抽身逃跑——江湖险恶,这种欺软怕硬的循门遁法我也不是不懂!

但是似乎并没有要逃的意思呀……

那个人直接像死狗一样瘫在了地上,声都没有吭一下,愣让我踢了他几脚都没再说话了。

不会吧,就这么死了?我也没打到他要害呀!

等我再抬起头时,就刚好与围观的群众雪亮的眼睛四目相对。。。

喂,我好歹是行侠仗义呀!

当我再回过头时,刚才那个被追杀的人总算有点良心,唯唯诺诺地从人群里面窜了出来,凑到了我身旁。

这人是怎么回事?我问。

他怯怯地答道:是……是我的债主……但是我实在没钱呀,所以刚才想让他宽限几天日子……

不会吧,债主?

我还以为是被追杀的人想向追杀的人讨饶几天活下去,也好给父母妻儿安排妥当之类的!

原来只是追债呀……

不过话说回来,我现在愣是把债主打的一命呜呼了耶。。。

群众的嘴巴啧啧得像机关枪一样。

完了,我现在大抵跟多管闲事之辈没有什么不同了,这大概也是江湖险恶的表现吧!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就在我快要给他向阎王爷跪下时,那条死狗忽然晃了晃尾巴,竖起中指仰天大叫:快赔我精神损失费来!没看本大爷鼻血横流吗?朕真是江湖险恶呀……

然后打了个大喷嚏,喷了我一脸鼻血。

好卑鄙,竟然假死。

群众的嘴巴是一致的:帮着欠债的袒护,现在打伤人了,不赔钱就是天理难容!

我在忘了那个欠债人一眼,显然也是两只眼睛刚好装着没钱二字……

事情都到了这种地步了,我只好长叹一声,闭上眼睛,把肩上的盘缠甩在了地上——这可是我初出茅庐的全部身家呀!

果然江湖险恶江湖险恶,这是要交学费的呀!

那个债主持高气昂地抹了抹鼻子,真的像狗一样飞快地拐走了我的钱袋,竟然什么都不说就拍屁股溜人了。

息事宁人吧,兄弟事情都到了这种地步了,不自认倒霉还能怎么样?

就在我悲观地思考人生时,那个欠债者又怯怯地走到了我身旁:非常抱歉呀,我家姑奶奶花钱实在大手大脚,挣得都比她花的多……如今实在无以报答,望大侠在我家留宿两天,以便从长计议,这也是尽我之能了!

呸,就你这副身家,看是有伺候姑奶奶的人?我心里瞎琢磨着,但是心想江湖险恶,也实在无处落脚就可能臭名远扬人人诛杀了……算了,还是随他去吧!

我拱了拱手脸,拉得像马一样长:多谢。。。。

其实一点也不谢!要不是为了完成历练的时间达标任务,我哪有功夫陪他这么水呀?

于是我跟那个人来到了他所谓穷迫的家。

刚一进门,一个泼辣的娇声就射了出来:你回来啦,最近有钱吗?我看集市上那头饰挺好看的……本宫要买!

怎么这乡下一江湖女子,又是说我又是说本宫的?

莫非莫非……就像是民间话本一样,是有公主流落民间?

我刚想张开嘴巴,就被那个欠债者从后面捂住,耳边传来的竟是些阿谀奉承的声音:小的是在尽力了,真的没办法!现在王爷到处在外搜查,要是被发现了,公主自己也不好过。您还是将就着点儿吧,小的已经快要被债主找上门了,要不您就回去,不要再跟三世子爷赌气了……

原来真的是这样!!

这是江湖险恶,话本成真呐!突然这么想着,发现自己处境非常的艰难:刚进门就听到了公主一口一个本宫的叫,显然是知道了身份,再配合着王爷到处搜查的这个情况,现在自己恐怕是要身不由己了……

果然,当我使劲挣脱开那人时,那人突然变了个脸色:恳请恩公这几日就暂住寒舍不要离步,否则百忙之中还要照顾就别怪沈某疏忽了手脚了。。

你还有什么手脚?

我刚想对他破口大骂忘恩负义时,却见那人察觉我皱了皱眉,便扑向我来使劲地抓住了我两只手,几乎是要反剪过去了……

这人的力气好生大!

原来你会武功……

我弱弱地闷哼一声,心里不自觉的补充师傅的话:不是江湖险恶呀,这分明就是宫廷险恶!

事到如今也不瞒你了:要不是怕惹出大事情暴露身份,我也不必至此。那个人冷冷地说。

该死。

我咬了咬牙,心里将宫中的大事儿趣闻几乎都翻了个遍,总算摸出了关于三皇子爷和他青梅竹马的公主的那件事……莫非莫非,这就是出逃的那位邱瑶公主?

最近皇城破事多,又是王府世子闹绝食又是宫主失踪的,在民间看到的悬赏启事也多的很……唉,不过话说即使是宫廷的人流落江湖,也不会把世道败坏成这样吧!

但没想到现在竟然自己摊上这破事,身不由己,没办法,我只好乖乖服软,蜷缩在了破房子的一个角落去了。

其实临近半夜的时候,公主曾经找过我一次。

她似乎觉得自己欠了我点什么,就像他的手下欠了别人钱一样,跟这种衣着华丽但是却配着乡下背景的女孩坐在一起怪不适应的,更何况她还一脸不乐,再三絮叨着她的故事——

关于那个无情的三皇子如何如何逃婚,如何如何不喜爱她,如何如何染上什么断袖癖?

我对此一无所知,也无从发表看法,但是显然是非常反感她的。这个小公主如今出逃,在外悬赏启示恐怕也开始在民间流传甚广了,若是我现在把她抓回宫廷……呸呸,就她身边的那个使唤,就不可能达成这样的目标!

那么现在有人抓你吗?我问。

当然有了!她不满的哼了一声,我爹找我找的可急了呢!他真烦,一点都不懂的女孩子的有谋略的心,死板的要死!

什么死板呀,他毕竟是你爹。我试图劝说着公主回去,也省得自己在这里被关那么久。

怎么可能?要是我这么容易就回去了,三世子他才不会心疼我!才不会心急!他才不会多看我一眼,现在还天天闹绝食……

我立马打断了公主的抱怨:那您是不是欠了他什么呀?

公主立马怼回我:怎么你们江湖人也是那么死板呀?总认为是我们公主娇生惯养任性妄为,你倒不知道,他自以为死到临头竟然还逃婚呢!打死都不肯说喜欢我一点,偏偏还说喜欢上了前头那个入宫的杂耍少年!现在闹起来了又说是断袖癖,如果不找到那人就誓死绝食!

好吧,我承认我对一个在外流浪而且不能约束手下把我一个初出茅庐的三脚猫那么粗暴地严加看管的人并没有什么好感。

公主撇了撇嘴,虽然似乎有些生气了,但是显然还是愿意说下去的:我在民间也是闲的发慌,看见了许多好玩的玩意儿,所以有时候才显得荒唐……但是终究想找一个说话的……至少有没有人能潜入王府去帮我看一下世子他是不是也急了呢?

这么说你还想让我潜入宫廷?

前不久才跟你手下达成一致要把我关到你被三抬六轿接回去的呢!

而且入宫这件事……我也只去过一回,别说王府了,京城我也只逛上过那么一圈,还是在轿子里面两眼昏蒙的呢。

至于你说的那个三世子,我也只与他有一面之缘。他长得确实清秀,也没有什么怪癖好的表现,相反对我极为敬重,我也觉得放在江湖上他定算是一个朋友,怎能想到他会那么薄情薄义呢?

公主殿下还在喋喋不休,我实在没有耐心了,于是找了个借口推开了她。

真是江湖险恶呀!

这么想着,我又翻了个身,正好看见窗外月朗星稀。我记得怀着这么烦闷的心情这么透过窗户看天的时候,还是在我下山历练之前的事了……

江湖险恶是师傅对我说过最多的一句话,从小到大,从班门还没有建立到现在师傅门下有弟子3000,这句话都没有改,仿佛我生下来就是应该知道江湖险恶这个道理一样。

本来我们班门也没有说下山历练的这些事情,大家组一个戏班子一起卖艺之余练练武艺,都是抱团取暖,根本就没有弟子独自下山的规定。师傅现在赶我下江湖,说是体验什么江湖险恶,更让我觉得是因为如今事多,嫌我烦杂罢了。

想着想着,不由自主地睡眼朦胧。

忽然,窗外又刺来一声喊叫:公主殿下就在这!快来人呀……将她抓住!

一阵兵荒马乱的脚步声,令我心中狂喜!!

这是有救了吗?就在我浮想联翩的时候,那个把我差点五花大绑的公主是从忽然将我从床上一把揪起,说:现在是恩公再次表演行侠仗义的时候了!

公主在一旁默许地笑着,似乎就是想让我乖乖为她打架似的。

我的天呀,帮公主出逃,这种助纣为虐的事情怎么就成了行侠仗义呢?这是江湖险恶,宫廷险恶,人心险恶!

但是心想现在虽然他们命到了要紧关头,我的命更是到了悬崖边上,万一他们不高兴赖我,还直接把我废了不成?

没办法,只能跟那个侍从硬着头皮上摩拳擦掌地冲向了那堆一身烂泥灰破铠甲的士兵——这真的是京城来的人吗?……

我甚至觉得京城那边对公主出逃这个问题根本就不足够重视。

凭着我几下花哨拳脚,那些人竟然被打退了几点。回头一看那个侍从更是生猛,硬是不顾人命似的在那群人间杀出了一条血路,叫公主赶紧跟他出去。

不是吧,这虽然也是抓你们的人,但是好歹也是京城派来的人呐,你们也不至于连自己以前的忠实服务者都往死里打吧!

我叫苦叫累不止,但是也看着他们就要逃离这里也顾不上我了,自然觉得自己脱离了江湖险恶,总算可以远走高飞了。可没有开心的那么早——身后的窗子也破开了,追兵既然形成了半包围的形态,早就伏击在了这个破房子的周围几点?白光飞过,我甚至怀疑他们射出了暗器——虽然抓捕公主这件事情确实应该兴师动众的办,但是搞暗器这些杀伤力巨大的玩意儿大可不必。现在叫停他们吗?可是我可是敌人啊,根本没有资格命令他们,但是如果不就公主呢?眼看着公主的背影还没有消失在涉及范围之内,我突然觉得现在若是不就不拦住这些暗器,就是眼看着公主被劫杀而不顾,不仅违背江湖道义,而且如果硬要拉上宫廷也是该死之罪!

于是我是奋力一挡,竟然想都没想过这暗器有毒无毒,就徒手抓了上去!!

惊了一身冷汗,无毒。

那肯定啦,毕竟是官军嘛,这种想法刚在我的脑子里成型的时候,突然又觉得哪里不对……

难道说他们根本就不是京城派来的人?

虽然他们进来的时候口口声声喊着公主殿下,但是“将她抓住”这种无理的词句根本不应该在官军的口中出现呀!

这么一想着,我直接拔剑而出,真的忘了江湖险恶一样,开始跟所谓的官军杠了起来。那些官军也并没有想着怎么手软,连良民证都没有盘问一番就与我刀火相间。纠缠了几个回合下来,我边打边退,眼看着公主的背影逐渐消失,才松了口气,心想着赶紧找条小巷子溜了,从今以后还是改头换面,免得再遭这江湖险恶,宫廷险恶的祸害。

想的是很美好啊……

可是刚遛到一半……就溜不走了。

拐进小巷口的下一秒,一个暗器飞镖就刺中了我的后背。

我闷哼一声,颤抖着转过头去,努力地拔出了那个飞镖——这下可好,这个飞镖竟然有毒——更加确定他们不是官军了可是现在连命都不保,这些事实就更加无法告发了。

紧接着我眼前一黑,就被这些冒充冠军的江湖险恶分子给壮烈地害死了。。(?)

但是死又没死成!

非常不幸的是,这次睁开眼睛之后,依旧是公主殿下随从那张瘦长的马脸。

你…………

但是我实在说不出话来了。

天地良心,难道他们根本没有跑远,还会拐过来救我?不过现在我真的没有力气问,我只知道我做恩公的福分就这么在苍天之眼下得到了回报!!

就在我感激零涕之时,模糊的意识里突然响起了一阵门声,公主殿下急匆匆的脚步兵荒马乱地袭来,不知道为什么,我竟然突然来了精神,可能是觉得如果不这么做怠慢了公主殿下,也是命不久矣………但是我还没拱手还恩呢,公主殿下就一脸怒气地指着我的鼻子说:就是你吧,真是个恶心的断袖,竟然还想要迷惑三世子哥!你除了这张小白脸长的和她有点因缘之外,你们之间能有什么关系?

我愣是没把喉咙里面的一潭瘀血吐出来:公主殿下,草民冤枉啊!草民就跟三世子爷见过那么一次,三世子爷怎么可能就因为这个喜欢上草民呢?

公主殿下非常生气,一拍床案:你打死不认对吧?我告诉你,你现在的性命就握在我的手里,你要不把这件事情解决清楚,我……

我傻了眼,也接不上话来。

我就…~

公主的话戛然而止在了半空,半晌过后,我看见那个女孩缓缓地埋下了头,捂住了脸竟然开始抽泣起来,起初只是肩膀微耸,后来越哭越大声,几乎都要把整个木梁给掀开了……

她声泪俱下:其实我根本就没想过要杀你啊,谁叫你是个好人呢?你毕竟救过我,救过我的手下,这些我都知道!可是为什么偏偏三世子也喜欢你呢?为什么他偏偏抛弃了我的?你还什么都不知道……真的很像初入江湖的萌新呀!无知而又纯真的讨厌!

见到公主殿下落泪,我哪敢怠慢,连忙挥手(也不知虚弱状态下哪来那么大的力气?):公主殿下,草民没有说不负责任的意思,但是草民想弄清楚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公主大恩大德,草民那事万死难报,怎么还敢跟公主抢人呢?

公主的那位随从连忙过来翻译:我们刚才发现你在小巷遇袭,刚好有几个人挽着你的胳膊,把你往外面抬。我们连忙劫杀了其中几个,剩下一个问了口供,才知道他们是明天专门领赏的江湖猎户。本来是假扮官军来把公主拿下去领赏的,没想到最后发现了一个酷似王府三世子爷悬赏的少年,于是在找不到公主的情况下,转移了目标,把主意打到了你的头上……你知道吗?王府那个三世子爷说他爱你爱的死去活来的,哪怕误了名声也要以绝食为名换取你的到来!

我又是一头雾水……

那个随从看我一脸懵逼的样子,很是怜悯地叹了一口气,一边扶起抽抽搭搭的公主一边对我说:这种事情还是要你亲自去解决的。所以现在公主殿下真的很想你主动进一次王府,不管是问三世子爷是不是再也不愿意真心待公主,还是他是不是真心为你绝食,公主都想要有一个正面的答复,而不是被王爷软禁在府,可能还因此永世见不得三世子爷的结局。

突然觉得任重道远呀……

但公主有令怎能违抗,我只好拼命点头,其实也开始觉得打心底可怜起这个妙龄少女来,那么一个金枝玉叶竟然敢叛逆出逃,还是为了那么一个心理变态的三世子爷………想着想着,不禁又问,那我该怎么进京呢?

随从说:我自有办法——为了恩公。

说的冠冕堂皇,

好吧,我谢谢你,

让我初入江湖的第一天就那么丰富多彩。。。

但事实证明,江湖也有不险恶的人,宫廷的人心也不一定复杂——几乎是非常顺利的,随从在避开王爷悬赏耳目的侵扰之下带着我进京了——几乎是在一天之内当然这其中也不知道有多少江湖朋友的路数。按照他的说法,公主此一番进京,甚至还画了浓妆,唉,真是相当大的架子,相当大的重视啊!

下了马车之后,我很快摸清了京城的布局,在师傅带我第一次进京的一丝印象中想起了王府的一处隐秘角落,并决定就从那儿翻墙。虽然王府空空荡荡的,我并不一定立马找到三世子,但是我想以我的功夫还是能飞檐走壁探查几番的。师傅别的没多教我,但是在进京献艺的时候却把轻功教的熟了个透,当时我以为这是献艺的一部分,但是现在觉得还是颇有实际用处的。

随从同意了我的方案,很快他就带着我来到了那金碧辉煌的片瓦之下,红色的泥墙上泛着金光,竟然让我觉得有些眼熟,但这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这次探查几乎非常的顺利——

我刚翻墙过去,就遇到了一个人影。

我的天呐,不会那么倒倒霉吧啊啊啊!

不过真的没那么倒霉。

那是个穿着华丽的人,五官清秀,一见到我就抬起手来:很好很好,在这里等你很久了!

你是谁?我警惕地问,放在背后的手已经捏紧了暗器——指望这种阴险的江湖路数能帮我在险恶宫廷里以牙还牙。

不要那么紧张嘛,他微笑着,我可是下了悬赏令让他们把你带到王府来的哟,没想到到最后竟然是你自己来呀,看来邱瑶还是帮了我不少忙呢……

我惊讶地问:你是三世子?

对呀。

话是这么说,你为什么要辜负人家邱瑶公主?

哪有什么辜负不辜负,我根本就不喜欢她!

那你喜欢谁?喜欢我?为了我绝食?你不会是有什么大病吧?最后一句话被我硬生生地咽了回去,这个伪君子。

真是无礼,不过没关系,难道邱瑶公主没跟你说你长的跟我很像吗?

这倒是没有。

我突然有点想炸毛,什么鬼嘛,我长的跟你这种人像吧,我是来向你讨情债的耶!才说着又故意阴沉下了脸,快点跟我去见公主吧,不然的话宫廷里面的人也别想再见到她了……

他摇了摇头,长嘘了一声,还不行哟~

那么淡定,那么欠揍!

那你到底想干什么?

我想你留在府中。

别跟我说那些恶心的话!

并不是什么恶心的话。我也并不是像外界说的那样喜欢你,当然也不是像你说的那样,我们并不只是一面之缘。

那你是想干什么?

我说的已经很明确了,以前你出了些意外江湖上失踪了,其实……

其实我是谁?

我突然敏感地意识到自己很可能中了狗血的套路:难不成我是刺杀过王爷的仇人?亦或者是一个重要的见证人之类的人物,还是什么皇亲国戚的后代?但是这些事情都过去那么多年了应该没人想过吧?师傅在收留我的时候,连门派都没有建立起来呢,这可想而知是很多年前一个雪夜的故事了……

但是他开口却是深情大义:

难道你没有意识到你跟我很像能证明的东西吗?你很可能是我的弟弟……

我当年在江湖失踪的弟弟。

我猛地愣了一下,

抬起头与那个人四目相对时,虽然还是有些害怕,但是竟然觉得那份眼熟是真实存在的……难不成,他真的是我的哥哥?

哦,对了,四子爷忽然挑逗似的摇了摇手指:其实那个随从以前是我安插到公主身边的人,现在他应该已经把公主顺利地接回王府了吧?只是缺少一个名正言顺的理由而已,我一开始就是防着那丫头自寻短见,用一哭二闹三上吊来威胁才让她找了个机会逃走的呢。

你怎么那么卑鄙?我大声的质问。

那当然,初入江湖,跟出入宫廷一样,都是没有见过这些阴谋诡计的吧?他的眼神突然变得认真下来,曾经天真无邪的孩子犯过一些错,所以迷失在了江湖上,这也是因为宫廷的一些政治斗争,总之对于这些是王府内部人士犯的错,我不好解释什么,但是我希望你能重新回归到你生命最初的生活。你毕竟是我的弟弟……

那我的师傅呢?我问:我这次下江湖是为了完成她给我的历练任务,我总不可能就这么抛下他直奔荣华富贵吧?

你师傅不是什么好人。三世子非常精准地戳中了我的雷点:当初你以为是你师傅吧饿得快死的你从街边捡到,实际上那天闹元宵的时候接头一堆江湖的杂人,那个时候他八成是想做个拐子把你拐走的。再加上他有学班戏的背景,可能看你长的白嫩,想把你培养成一个唱戏的也未尝不是。不过我只是没想到他那么多年后竟然发展起来,而且武功那么强大,在皇帝面前献艺所体现的本领那么高超,所以这些事情并没有明说,只是那次见了你之后再查过当年的人才有这个想法的……

但是他毕竟培养过我,我现在的武功,我现在稚嫩的初心,那都是他爱护我的!结果我大声地辩驳着,我不愿意相信我的师傅是个恶人,我也不愿意相信我是什么王府贵子!我甚至觉得这是他们的阴谋,毕竟江湖险恶,宫廷险恶………

三世子悲哀地叹了一口气,对我摇了摇手,算了,你回去吧,也许你应该问问你的师傅。他这次让你下江湖绝对是有他的目的的,说不定他从一开始带你进京被我怪异的眼神扫过之后,就觉得应该把你归还回来……这些又有谁知道呢?

我踉跄地后退了几步,把头摇得像拨浪鼓一样,但是我又不得不承认,三世子说的话有一定的隐喻性。我根本就没有我童年时候的记忆,我觉得这一定是有一部分是缺失的。我只记得最开始的是茫茫的大雪夜,还有嘴边的糖楂,但是剩下更多的是淹没了记忆的饥饿……

沉默着已经过了一个时辰,我终究还是下定了决心跟三世子告别,信他那么一次,再上山向师傅问清真相。

我上山的那天,竟然发现我们以前居住的山顶竟然会下雪。

师傅自从建立了门派之后,经常与你聚,而他的隐居之处就是在这座山的顶峰。我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气喘喘地爬上山,在片片鹅毛飞雪之中捕捉到了草庐内那一灯如豆。我连忙呼哧呼哧地跑了过去,竟然有一种感觉,搞清当年的真相,也是行侠仗义的行为,这并不是没有历练过江湖,并不是没有完成过任务!

这是真的吗?

也是在同样一个大雪夜,师傅作为一个不学无术的拐子,想要把我抓去练戏法吗?

可是为什么被收养后的记忆里面,他从来就没有为难训练过我一次?

这是为什么?

告诉我!

我大声的呼叫着,就在这时那扇破旧的柴门竟然自己打开了,寒风凛冽,我看见师傅穿着单薄的宽袖长,向我缓缓地走来:

是知道了什么吗?

我点头。

那好,我告诉你,这都是真的。元宵庙会的那天,你因为偷吃了皇上献祭给神明的贡品,所以曾经被下旨追拿,但是同样是因为好玩,你在庙会上不小心迷了路,于是就在一家店外昏昏欲睡。我那时候刚好经济周转不过来,就也想露宿街头看见了你,好像又觉得有所希望,毕竟世界上也有同样的人,再怎么说也可以互相帮助一下,互相利用一下。于是就想把你抓回去,传承我的技艺,跟我一起更好地在街头往后混。

所以………

没有所以,后来我见你可怜还是把你捡了回去,但是并没有想你跟我一起过活。直到后来细看才觉得你的白嫩是后天培养出来的,就觉得你一定是个贵家公子,便觉得自己的罪责大了,于是仓皇逃出京城,没想到这一逃还引来了不少江湖是非,虽然从中捞到了利益,但是也颇晓得江湖险恶,因为毕竟自己曾经也是那么险恶………

师父……

那现在那个三世子说我可能是她的弟弟,这是真的吗?

师傅沉默了一会儿,最终沉重地点了点头:大概率上是真的,那次献艺的过程中我就觉得你俩长的很像。

我深吸了一口冷气,那现在该怎么办?我真的没有那么好的心理准备去到宫廷。本来您天天唠叨着江湖险恶也就算了,现在又让我去宫廷内部,那不也更加险恶吗?加上当年的事情,皇上也未必待见我……

师傅听后大笑道:都过了多少年了,皇上不会再在意这些事情了,关键是你还在不在意当年的经历。不过以前的事情确实是我做的不对,所以我才主动想给你一个机会选择回不回归。当然最主要是看你的本心——你是想继续在江湖上自由自在的油腻,还是深入宫廷,纵享富贵,这是你自己的选择。当然无论在哪里都有人心,都有险恶,只是我们应该向着美好的方向,就像我也在为当年的自己赎罪,这是无可厚非的,也是需要适应的。

我被师傅的坦然几乎吓坏了,但是细细想来,这也确实有那么个蓝图了。初入江湖一天多一点我竟然就这么觉悟了许多,至于未来的路该怎么走,虽然几乎没有想过,但是现在我也觉得应该觉悟起来了……

会有人来做你的选择的。

师傅刚说完,我便听见身后传来一阵脚步声。回过头来,却看见那个身着华丽长袍的三世子向我招了招手——或者是向我身后的师傅招了招手。师傅也向他笑了笑,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他们可能早在以前就认识了,只是都是因为知道宫廷险恶,所以才决定给我一条虽然也生在险恶之中但是更加自由的路……我望着那世间的浮华光影,突然觉得这次初下江湖的选择是那么重大,那些人间真情的牵绊是可以超越那么多的险恶人心——至少在我这一生之中无论选择哪条路,这份温暖都会永久被保存。。

评论
热度(2)

© 梦尘卿 | Powered by LOFTER